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保卫处组织汇新楼消防安全培训

保卫处组织汇新楼消防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家属楼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预防技能,经与汇新楼业主委员会沟通协调,8月15日上午9点,保卫处在汇新楼前组织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宗旨的消防安全培训,保卫处李勇副处长、消防科赵海洋老师及朝阳区消防支队消防员共同为在场的住户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示范,汇新楼物业人员和居民近40人参加培训活动。

 

    汇新楼是我校校园内唯一一栋家属楼,居住人员多为退休老领导和老教授,楼层高且楼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水系统不够完善。本次培训针对住户居住现状,主要包括家庭火灾的预防、初起火灾的扑救、疏散逃生八要诀、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怎样判断燃气泄露、燃气泄露怎么办、遇家中燃气爆炸如何逃生等七个方面,培训内容浅显易懂、实用有效,得到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后续,保卫处将与校内相关部门,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常规防范和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师生员工和职工家属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确保贸大校园绝对安全。

 


(作者:马嘉林  来源:保卫处/保卫部  发布日期:2020-08-15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