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诚信楼消防管网顺利完成更新改造
   2016322日,我校诚信楼消防水系统更新改造工程竣工,并经过加压试水、模拟灭火,系统达到预期功能,顺利通过验收。至此,楼内消防水系统达到了良好的使用状态,有“压力山大的消防水压,却卸下了压在保卫处消防办公室工作人员头上近十年的“大石头”。
 
 “该楼消防管道无水,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应加大楼内消防安全管理力度,早日实现消防管道更新改造。这是分管安全的杨长春副校长在2014年暑期例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对诚信楼消防水系统做出的检查结论。
 
诚信楼消防水系统安全隐患存在已有一段时间,该楼消防泵房控制室多次出现消防管道渗漏的问题,以至于无法提供有效消防供水,甚至发展到该楼消防水系统无水无压,消防功能丧失。
消防安全无小事。消防水系统无水无压,建筑内消火栓就失去灭火功能,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将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在分管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财务处、后勤处等多个部门的协力配合下,诚信楼消防水系统更新改造项目终于在2015年底启动,经过近3个月的施工,20163月底全部完成。该工程主要对诚信楼内消防泵房、主支管道、阀门、消火栓栓头、消火栓箱门框等老化、腐蚀严重部位进行更换,对全新消火栓管道网进行长时间加压试水测验,保证管道再无漏水点,最后完成楼内吊顶、墙体、墙砖、楼板的装修复原。
(作者:  来源:消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4-06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