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生安全教育安全教育讲座——《平安是最大的智慧》
  
9211330,保卫处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为我校2015级新生开展安全专题教育讲座——《平安是最大的智慧》。
 
王大伟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系教授,教育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外警察比较硕士研究生方向导师组组长,二级警监,是我国首批派往西方学习警察科学的留学生,我国现代西方警察科学引进者与先行者之一。
       
 
讲座中,王大伟以一周内亲身见证的三起性侵案为例引出正题,为师生讲述面对侵害时如何自防自救。针对当今社会常见侵害案,王大伟首先为大家带来了受用终生的平安套餐十忠告,如给小偷一个不偷你的理由四喊三不喊在家三种东西不能搁女孩必备防身器等,并对破窗理论斯德哥尔摩症候群等名词做了详解。为加强安全教育效果,王大伟教授通过歌谣、漫画等形式,生动讲述在面对遇到入室抢劫、电信诈骗、火车偷窃等安全问题时的应对策略,并亲自示范二龙戏珠防身术,引得台下连连称赞。最后,王大伟教授以与人忠,执事敬,居处恭为结语,启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
                                 
 
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王大伟教授幽默的语言、风趣的表达引得笑声掌声不断,气氛轻松活跃,师生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王大伟教授又耐心解答同学的疑惑。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2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