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保卫处联合小关派出所进行2015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课

916日,保卫处联合小关派出所组织2015级本科新生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安全教育课,本次培训由保卫处刘洁副处长主持,袁祥副调研员和小关派出所宋斌政委主讲。

 宋斌政委为大学新生介绍了小关地区的治安现状,为同学们讲授了校园治安防范、校园消防安全等内容,重点讲授了防盗、防火、防抢和防骗等内容,同时向同学们讲解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的流程,规避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的方法,并结合真实案例分析易发生在校园内的各类案件。宋斌政委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好专业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学习法律知识和安全技能。

袁祥副调研员从事安全工作近30年,具有丰富安全管理经验。他首先介绍保卫处各科室的职能范围,使大家对保卫处有初步了解,并结合校内发生的真实案例告诫大家应加强自我管理,增强防范意识。

在新生安全教育课后,保卫处为新生发放安全知识手册,以便大家在业余时间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16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