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9月11日下午2点,由杨长春副校长带队进行校园安全大检查。保卫处、基建处、后勤处、资产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科研楼,实地了解该楼二层防火分隔区卷帘门设计问题,听取专业消防人员对问题的分析和解决方案的介绍,杨长春副校长强调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共同将问题解决。在清远楼,检查组来到一层消防泵房室,查看泵房使用情况,对消防泵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解决意见。
 
        随后,检查组来到虹远楼,详细了解消防一体化工程施工情况,并听取了项目施工方和监理方对工程进度做的详细介绍,杨长春副校长殷切希望工程人员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开足马力,保证工程年底完工。在虹远楼地下一层,检查组叮嘱楼管人员、住宿人员要从每一个人做起,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处理好自己身边的问题,争取不成为消防安全隐患。来到一食堂,检查组深入“地滑油湿”的厨房,督促食堂工作人员认真阅读和了解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精神,做好食堂天然气安全工作,将安全隐患尽可能降到最低。最后,检查组来到电教楼,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包括电教楼在内的部分楼宇装修改造工作。
 
       检查结束后,杨长春副校长要求相关单位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提升管理水平,细化工作思路,深刻汲取“8.12”天津港区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等的教训,牢记“安全无小事”的安全准则,保证校园安全,做好师生服务。
(作者:  来源:消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09-1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