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夜黑驾车行窃,不意自投罗网

----我校治安巡逻小分队抓获电动自行车团伙盗窃嫌犯

 
2015714日深夜,我校治安巡逻小分队破获一起团伙偷盗电动车的刑事案件,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两辆电动自行车和一辆作案用金杯面包车。目前,三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已被带往小关派出所接受处理,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2130分左右,保卫处教工李铭结束加班后走路经过红天体育馆南侧路西时,发现两名中年男子在夜色中鬼鬼祟祟在两辆电动自行车附近来回徘徊,形迹十分可疑。李铭不动声色,一面悄悄观察,一面电话通知治安巡逻小分队。

   
接到电话,治安巡逻小分队在蒋立东队长的带领下迅速到达现场。小分队队员刚开始并未发现异常人员,但在体育馆南侧路边发现停放的两辆电动自行车,随即判定有可能是盗窃犯暂存的赃物。巡逻小分队随即分成两组,一组在电动自行车附近隐蔽地带蹲守,另一组在校内继续搜寻可疑人员。
   
215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京EC8577白色金杯面包车驶往红天体育馆西南侧,在距离电动车停放处二三十米处停车并关闭车灯,这一情形引起了蹲守队员的注意。巡逻小分队队长蒋立东立即指挥队员做好包围准备。这时,从车上下来两人,径直走到电动自行车旁边,合力将其中一辆电动自行车抬起来装入金杯面包车内。正在这两人将第二辆电动自行车抬上金杯面包车的同时,巡逻小分队果断出手,将正在行窃过程中的两人及正在驾驶室的金杯面包车司机迅速控制,最终将三人扭送至保卫处。
小关派出所民警出警后,经盘查讯问,了解到三名盗窃嫌疑人曾是我校红天体育馆建筑工人,对红天体育馆周边环境非常熟悉,并清楚学校放假后人员相对减少有了盗窃的机会。两辆电动自行车是他们在晚上6点左右自汇才公寓前转移到体育馆西南侧,意欲借助黑夜驾车运出校园。令他们没想到的是,我校保卫处工作人员警惕性高,我校治安巡逻小分队反应迅速,将3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抓了现行。
暑假刚刚开始,部分师生离校返乡,校园安全工作难度系数增大。在此,保卫处郑重提醒广大师生员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重视人身财物安全,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情况后立即拨打6449311064492164寻求支持。校园治安巡逻小分队也将继续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加强校园安全防范,通过不懈努力减少校园案件的发生,为在校师生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安全环境。
(作者: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15-07-16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