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

    2012年10月17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胡福印出席会议并讲话。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领导小组成员、信息化管理处、各部门信息化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福印发表了讲话,对我校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各部门提高信息安全意识,认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高度重视信息系统安全工作,狠抓落实。下一阶段有关工作要落实人员职责,完善管理制度,重点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按照信息化管理处的统一部署做好系统安全检测和整改工作。信息化管理处做好信息技术人员队伍管理和安全知识培训工作,提高全校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信息化管理处处长王海涛介绍我校信息系统安全形势总体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重点。王海涛表示,我校信息系统多、网站多、管理分散,这是我校信息系统安全工作的难点。王海涛希望各部门要加强安全责任意识,要做好信息系统备案工作。在信息化管理处的统一协调下,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全校的信息系统安全检测工作,并依据检测报告,做好信息系统安全整改工作。为进一步落实信息系统安全工作,各信息系统管理第一责任人必须是在职教工,各部门要对负责的网站、论坛及信息系统的内容进行审核,同时做好业务系统的系统备份、数据备份工作,如出现信息安全问题务必第一时间汇报至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指挥办公室或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领导小组。
    信息化管理处副处长李庆新向与会人员传达近期北京市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根据会议精神及要求,我校信息化管理处起草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领导小组及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指挥办公室,确定了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李庆新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作者:校安  来源: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10-18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