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张国华局长向贸大学子讲授如何辨别及防范传销

“电子商务研究所网络非法行为监控中心”揭牌成立

    为使广大大学生充分认识传销的危害性,自觉抵制传销违法活动,防止传销组织向学校渗透蔓延,2012年11月20日下午,我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保卫处、信息学院、电子商务研究所共同举办“传销远离校园”活动。特邀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张国华局长向贸大学子讲授如何辨别及防范传销。活动期间,我校王玲书记、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张国华局长、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张民主任及电子商务研究所李安渝所长共同为“电子商务研究所网络非法行为监控中心”揭牌。
  
    “电子商务研究所网络非法行为监控中心”揭牌   
    
    我校王玲书记,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张国华局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齐力然副秘书长、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张民主任,我校团委陶好飞书记、信息学院黄健青副院长、党委宣传部李欢欢副部长和电子商务研究所李安渝所长出席活动。 
    

    王玲在致辞中提到电子商务所与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签订的“打击网络传销技术支持服务协议书”为本次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指出本次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号召大学生们自觉抵制传销活动,避免上当受骗。
    
    王玲书记致辞
   
    活动特邀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张国华局长为师生作主题报告——如何辨别及防范传销。他向大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传销的概念、本质、特点、目的、流程及对社会的危害,并辅以鲜明的案例向大学生们讲解了如何面对传销、辨别传销、防范传销等。
     
    张国华局长做主题报告
    
    活动现场

    活动由电子商务研究所李安渝所长主持。他总结指出打击传销是学校每位师生的共同职责及义务。
    
    李安渝所长做活动总结

    据悉,为保证打击传销工作的顺利实施,电子商务研究所与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共同成立了“电子商务研究所网络非法行为监控中心”。今年七月份,电子商务研究所与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签订 “打击网络传销技术服务协议书”,每月定期向国家工商总局提交“网络传销监控报告”,到目前为止,已经甄别出1400多个非法传销网站。我校又多了一个为政府提供服务支持的平台。
(作者:  来源: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11-27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