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唐立军副书记一行到我校调研“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9月25日下午,北京市教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同志、北京市教工委安全稳定处卢向红处长、李华泽调研员、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刘占军处长以及安全稳定处孙铭涛同志一行5人到我校,听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汇报,对我校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指导。校党委王玲书记和杨长春副校长出席汇报会。会议由保卫处袁利新处长主持,“平安校园”评建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等30余人与会。
    杨长春副校长从领导重视、组织周密,目标明确、措施得当,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统筹兼顾、创新驱动等四个方面就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整体情况作了汇报,并详细阐述学校开展“平安校园”建设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唐立军首先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平安校园”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化“平安北京”的根本要求。提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科学化水平需要动员全校师生参与。目前学校要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从总体上统筹把握“平安校园”建设,有效协调各方力量,深入推进创建工作;二是继续做好“平安校园”建设,以“平安校园”建设为契机,完善校园治安、消防等工作;三是注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将需要解决的安全问题科学分类,依照轻重缓急解决突出问题,逐步做好“平安校园”整体工作,提升学校整体管理水平。 
    市教工委安全稳定处卢向红处长从硬件建设、规章制度完善、责任落实、应急演练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并对我校“平安校园”主报告起草和相关支撑材料准备情况提出建议。
    王玲书记首先对北京市教工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唐立军书记的讲话是对我校“平安校园”整体建设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他从“平安中国”和“平安北京”及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战略高度解读“平安校园”建设,使我们对“平安校园”建设的认识有了一个新的提升。“平安校园”涉及全校每一个师生的核心利益,不仅是学校党政、教学、科研、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发展的保障力量。唐书记的讲话对我们下一步“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和落实。具体要作好四方面工作:第一要把“平安校园”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学校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但人才培养工作须臾离不开平安的办学环境。下一步要在全校进行再动员,再落实。按照市教工委创建工作基本标准和各项要求,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整体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第二要把“平安校园”建设融入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校园环境。我们要让“平安校园”理念渗透到每一位师生心里,真正做到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第三要把“平安校园”建设与学校深化体制改革相结合,将“平安校园”建设纳入学校深化各项改革的举措中,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发动师生员工为“平安校园”献计献策,通过扎实的建设,最终实现“平安校园”的目标。第四要把“平安校园”建设与提高学校整体管理水平相结合。“平安校园”各项指标与学校管理的质量和水平密不可分,体现出北京市教工委推动学校安全管理的新思维、新理念。下一步,我们要以“平安校园”创建为契机,更新学校安全管理理念,以系统的观点梳理学校安全管理的方方面面,全面提升各项管理与服务,建设和谐温馨的“平安贸大”。
    汇报会后,唐立军一行查阅了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支撑材料,分别到虹远楼学生宿舍、学校中控室进行实地察看,了解我校校园技防系统运行情况,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实地进行指导。
(作者:李铭  来源: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4-09-26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