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美丽贸大平安校园《安全与生活》等网络公开课上线

    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构建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要求,为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开展“创建第四课堂共享在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形成“平安校园 美丽贸大”的新常态,贸大远程以学校首页面“开放资源”专栏为窗口,面向全校师生免费上线《安全与生活》等课程。

    《安全与生活》课程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公共安全领域知名学者王大伟讲授,整个课程约12学时。课程以“三个学会”,即“学会预防、学会处理、学会尊重”为核心,用案例、原因分析、预防措施、紧急处理三个步骤来解读校园公共安全,通过模拟情景练习让学生初步掌握预防措施和紧急处理的方法,帮助学生树立尊重自然和生命的基本理念和价值观。
    目前,贸大远程已上线的免费在线公开课约20门。已上线或即将上线的课程包括《安全与生活》、《哲学与人生》、《服装美学》、《茶文化》、《魅力数学》等通识课程和部分国家级网络精品课程。
贸大校园,因平安而美丽。平安校园建设,需要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平安。贸大远程公开课,将为贸大的平安美丽而开放。
    附:在线课程学习网址:学校网站
www.uibe.edu.cn首页底部,点击“开放资源”链接即可。

 

(作者:校安  来源: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4-10-1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