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园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校园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各位师生:      
      近日,全国交通安全事故呈现多发态势,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惨重。现就近期交通安全形势作如下提示:
      1.严格遵规守纪。请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管理办法》等交通法律法规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机动车管理规定》等交通管理规定,自觉维护校园交通安全秩序。
      2.严禁酒后驾驶。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驶机动车。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酒后驾驶。
      3.请勿超速行驶。在校园内外驾驶车辆时,请严格按照限定车速行驶,保持安全车速,请勿超速行驶。校内限速15公里/时。校内已增设多处减速带降低机动车速度,同时缩短了减速带长度,便于非机动车通行。
      4.拒绝疲劳驾驶。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在疲劳状态下驾驶机动车。
      5.严禁逆行和闯红灯。在骑自行车时,请在自行车道行驶,请勿逆行;过马路时,请勿抱侥幸心理闯红灯。
      6.严禁驶入步行区。除消防车、救护车、警车、巡逻车等执行特殊任务,工程、环卫、保供等车辆按规定路线和时间行驶外,校园步行区严禁任何其他私家车辆驶入。 
      7.注意礼让行人。驾驶车辆行经斑马线时,要减速行驶;遇斑马线上行走的行人时,请停车礼让。  
      8.务必系好安全带。驾驶机动车时请系好安全带,同时请提醒车上前后排乘员都系好安全带。
      9.倡导文明步行。请勿走路低头看手机、戴耳机。走路时请专心走路,注意来往车辆,切勿看手机、戴耳机。过路时请环顾四周环境,确认安全后再通过。
      10.依法驾驶公车。请公车驾驶员按照相关交通安全制度驾驶车辆,减少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珍爱生命,重视交通安全。严守交规,常存敬畏之心。
 
      特此提醒。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交通安全委员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卫处
                                                            2023年5月30日


(作者:张口冉  来源:保卫处/保卫部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