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非校内人员进出校园由审核制改为报备制的通知

关于非校内人员进出校园由审核制改为报备制的通知

各单位:

随着疫情防控乙类乙管政策的实施,学校逐渐恢复正常教育教学交流秩序,各类来访人员显著增多。尤其随着毕业季和招生季的来临,校园开放日以及各类非定向邀请的家长、毕业生和校友家属进校诉求呼声日益高涨。同时,为维护校园正常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做到进出校人员有轨迹可循,经调研京内其他高校做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学校批准,具体改进措施如下:

1.学校访客进出由审核制改为备案制,保留校内单位及教工发起申请的方式,但不再由单位进行审核,填写链接信息即可自动报备。

2.邀请单位可通过UIBE平安校园页面访客申请模块,以邀请方填写和被邀请人填写两种方式进行访客邀请。

方式一:通过访客申请(链接填写信息),设定邀请人数(个链接申请来访人数最多100人,申请时间不超过48小时),发起邀请链接。将链接通过短信、微信、邮件、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发给被邀请人自行填写,不需要审批即可通过扫码、刷身份证两种方式进出。

方式二:通过访客申请(邀请人填写信息方式),对于部分不方便发送链接的访客,可以由邀请人主动填写相关信息,访客即可自行刷身份证进出校园。

3.在校学生邀请家属亲友等入校,需向所在学院办公室或辅导员申请并按上述方式获取邀请链接。校友入校方式依据学校准入政策,校友带家属出入的,暂时按登记入校方式,待系统完善后启用在线申请方式。

4.访客驾驶机动车进校产生的停车费用,仍然实行自行缴纳或由邀请单位挂账;进校车辆较多的活动,也可通过UIBE平安校园页面车辆放行模块中的大型活动功能,申请停车收费二维码,将电子版或纸质版发给访客,自行扫码免停车费,费用由主办活动单位承担。

请各单位注意校外来访人员和机动车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共创人文、科技、绿色的平安校园。

 

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

2023年6月9日

(作者:张海荣  来源:保卫处/保卫部  发布日期:2023-06-09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