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宿舍消防安全的提醒

关于宿舍消防安全的提醒

各位老师、同学: 

学生宿舍是学生集体生活场所,使用违规电器及明火将给宿舍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根据《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二十二条规定,“学校应当对动用明火实行严格的消防安全管理。禁止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

学校高度重视宿舍消防安全,每年学校后勤、保卫、学工、各学院等部门联合进行秋冬季节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同时加强日常消防巡检,尽最大努力确保老师和同学们的安全学习和生活环境。10月15日,虹远楼名同学在宿舍使用明火吃烤鱼,触发了消防系统烟感报警。上述行为违反了《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身边同学人身及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火灾猛于虎,秋冬季节天干物燥,请全体师生引以为戒,互相提醒,杜绝类似现象再次发生,切实维护公寓安全,共谋共创平安惠园

 

 

 

后勤与基建处 保卫处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0月17日

 


(作者:姜元刚  来源:保卫处/保卫部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