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秋节及十一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中秋节及十一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处(部):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进一步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国庆和中秋双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保证教学质量、保障师生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现将中秋节及十一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当前境外疫情仍在扩散蔓延,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风险随时存在,丝毫放松不得、大意不得、马虎不得。各单位要慎终如始,始终绷紧防控之弦,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各单位要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对本单位的相关设施安全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如有特别的安全防范需求,请与保卫处联系。在校学生应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安排,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学生因事外出期间,应做好疫情防范措施,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注意自身人身安全。

    三、加强电信诈骗防范教育,务必做到“三不”原则:一是不轻信。对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犯罪分子进一步设圈套的机会;二是不透露。不因贪小利而受犯罪分子及其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关系人的身份信息、通讯工具、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三是不转账。多学习了解银行卡的相关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坚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四、各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火灾高危场所单位严管严控措施,狠抓重点部位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集中清查整治消防重点安全隐患。加强对学生公寓、职工宿舍、食堂等人员聚集场所和配电室等重点防火部位的管理,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五、有生产任务的单位,须按同行业操作安全规程工作,避免发生火灾和生产事故。学生食堂应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有施工任务的单位要加强对承建单位的监督管理和安全教育,防止发生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事故。

    六、在十一假期期间,各单位原则上不允许组织大型活动。

    七、学校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校园管控措施,对进出校人员和车辆按要求进行查验、测温和扫码等,无任何问题方可进出。继续加大巡逻巡控力度,并与公安机关和属地保持密切联系,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根据学校带班值班要求和十一期间到校工作安排,各部门需做好值班备勤工作。保卫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广大师生在校内如遇到困难或需要帮助,可随时与我处联系(24小时值班电话:64492164,24小时校内报警电话:64493110),我处将竭诚为您服务。

    祝全校师生节日快乐!



                                        保卫处

 2020年9月30日

 

 

(作者:张海荣  来源:保卫处/保卫部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