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注册全民消防学习微信平台的通知

关于注册全民消防学习微信平台的通知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研发的“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学习系统已上线,免费供广大师生学习。

新系统的注册和登录是广大师生关心的第一点。文末附全民消防学习微信平台注册流程。注册成功后,便可以选择对应的课程进行学习,在平台“学习资料”板块中可以通过学习不同的课程完成相应的积分。此板块中包括11个“公共科目”和12个“个性化定制”科目,科目众多,涉及类型广泛,师生可自行选择科目完成学习,每个科目还设有视频、案例、课件等众多学习内容。学习后还可以使用“练习考试”测试学习效果,根据得分获得相应积分。学生积分满5分,可以登陆成长惠园申请二三课堂0.2学分。成长惠园答疑群附后。

该平台另外还设有火灾案例、短视频、E咨询、练习考试四大板块。“火灾案例”板块从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中选取内容,并根据火灾类型进行区分,以案示警,让群众明教训、知敬畏、受触动。“练习考试”板块供群众检验学习成果,并设置成绩排名。

掌握消防技能,守护人身安全。通过“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让更多的师生深入了解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消防安全委员会

2022年9月28日     

附:全民消防学习微信平台注册流程

 

第一步:打开微信关注“北京朝阳消防”点击左下角进入“学习平台”;或者搜索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点击进入

 

 

第二步:点击右上角“我的”信息页面  

 

 

第三步:点击右上角“小箭头”进入个人注册页面


 

 

第四步:输入个人手机号及姓名注册

 

 

第五步:每日对上述课程进行学习  

 

 

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积分规则如上

 

消防学习成长惠园二三课堂答疑群


(作者:姜元刚  来源:保卫处/保卫部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