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寒假和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及家属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期,现将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有关要求和安全提示通知如下:

    一、坚持做好校门管理。学校将继续落实入校身份核验、查证扫码登记等措施,未经审核批准的校外无关人员不得入校。经学校批准,将于1月14日(周六)至2月19日(周日)期间关闭学校南门机动车道和人行通道。寒假期间,学校西门正常进出,车辆、行人进出双方向24小时开放。

    二、坚持做好安全检查。各单位应继续加强本单位的安全检查和日常管理,特别是学生公寓、职工宿舍、食堂等人员聚集场所和教室、实验室、配电室等重点防火部位,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放假前要对本单位的相关设施安全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关好门窗上好锁,重点部位及场所加贴封条,各办公、住宿场所应确保人走断电、不留隐患。严禁在办公、餐饮及住宿等楼宇内停放电动自行车或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如发现类似情况,将上报相关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三、坚持做好安全教育。各单位应持续做好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重点加强寒假期间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领域方面的安全教育。继续加强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反传销、防范电信诈骗等教育,加强“全民反诈”APP的宣传与使用,提醒广大师生不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邮件、链接和短信等,坚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四、坚持做好施工管理。有施工需求的单位需按照上级相关通知和我校校园装修改造施工申报管理的相关要求,提前做好审批备案,保卫处相关人员将踏勘现场,便于提前对技消防设施进行保全。确有施工任务的单位要加强对承建单位的监督管理和安全教育,假期内进出学校的大型车辆应严格按照车辆管理相关规定及要求进行审批并配备好安全员,按照特定路线行驶开展作业,严防发生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事故。有生产任务的单位,须按同行业操作安全规程工作,避免发生火灾和生产事故,餐饮中心应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发生食品安全问题。

    五、坚持做好信息沟通。各相关单位应继续加强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管理办法及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学习宣贯,坚持底线思维,密切关注校内外各类动态,持续强化会商研判、情况通报、风险防控和应对处置等工作机制,确保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类安全稳定问题隐患。

    保卫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广大师生在校内如遇到困难或需要帮助,可随时与我处联系(校内报警电话:64493110,值班电话:64492164),我处将竭诚为您服务。

    祝全校师生假期愉快!


                    

                                 保卫处

2023年1月9日

 

(作者:张海荣  来源:保卫处/保卫部  发布日期:2023-01-09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