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户籍-48】2016届毕业生户口暂存微信认证通知
 2016届毕业生:

    尚未确定户口迁移方向的同学,请于66日00:00-61224:00在“UIBE平安校园”微信平台(微信号:uibe110进行户口暂存微信认证。户口暂存认证仅代表在户口暂存方面得到保卫处的官方认证,经微信认证成功后的毕业生,即可以办理户口相关业务。但这并不代表档案暂存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符合户口档案联合暂存条件的毕业生仍需要签订纸质版户档暂存协议。与此同时,仅签订纸质版户档暂存协议,而不在微信进行户口暂存认证的,视为无效户口暂存,不可办理户口暂存业务受理范围内的相关业务。

 

毕业生户籍业务受理范围

类别

状态

业务受理范围

毕业生

应届毕业生(未在微信平台认证户口暂存)

1.户口迁移

应届毕业生(甲类暂存)

1.户口迁移

2.借用常住卡

3.补办身份证

4.办理临时身份证

5.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应届毕业生(乙类暂存)

1.户口迁移

2.补办身份证

3.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往届毕业生(超过暂存期或未申请过暂存)

1.户口迁移

往届毕业生(暂存期内的甲类暂存)

1.户口迁移

2.借用常住卡

3.补办身份证

4.办理临时身份证

5.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说明:

1)应届毕业生是指,自保卫处公布应届毕业生户口冻结日算起,至毕业当年1231日的毕业生。往届毕业生是指,超过毕业当年1231日的毕业生。

2)甲类暂存是指,出国留学暂存(至毕业当年1231日),大学生村官(2年)、社区工作者(2年)、行政保研(2年)、支教保研(1年)、汉办志愿者(1年)、因公留学(一般为2年)等政策性暂存。

3)乙类暂存是指,一般性暂存(至毕业当年1231日),如等待留京指标或暂时未确定户口迁移方向。

 

户口暂存微信认证流程:

第一步,找到户口暂存认证接口。

尚未绑定微信平台的同学,请在绑定后,回到此接口。


第二步,选择户口暂存类型,上传附件。


(1)大学生村官、社区工作者、行政保研、因公留学的同学,请申请甲(A)类暂存认证,上传附件为图片格式的“学生证照片页+官方证明材料”(如有多页材料,请合并在一张图片)。

示例:


(2)汉办志愿者、支教保研的同学,请申请甲(B)类暂存认证,上传附件为图片格式的“学生证照片页+官方证明材料”(如有多页材料,请合并在一张图片)。

示例:

(3)出国留学的同学,凡是录取学校是教育部认可的国外高校,都可以申请甲(C)类暂存认证,上传附件为图片格式的“学生证照片页+毕业生出国退出就业申请表”(请合并在一张图片)。去往港、澳、台高校读研的同学,不能申请户口暂存,只可将户口迁回原籍。

示例:


(4)若单位还没下发留京接收函或正在找工作中的同学,可以申请乙类暂存上传附件为图片格式的“学生证照片页”

示例:



(5)延期毕业的同学,请申请户口延期认证,上传附件为图片格式的“学生证照片页+延期毕业证明”(请合并在一张图片)。本科生、研究生延期毕业证明开具部门分别为教务处、研究生院。

示例:


 

第三步,“提交”户口暂存认证申请。


 

第四步,返回认证结果。

户口暂存认证成功后,系统返回的审核结果为“已通过”。请务必保留此微信通知,切勿清理微信缓存。户口暂存期内办理户籍业务时,请同时出示此认证结果。



请大家将此信息转发朋友圈,相互告知,勿错失户口暂存微信认证时机。




保卫处

2016531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作者:  来源:户籍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5-17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