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本科生安全法治宣讲团成员的通知

关于选拔本科生安全法治宣讲团成员的通知

全校本科生: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我校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广大学生安全与法治意识,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共同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加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拟成立本科生安全法治宣讲团,现将宣讲团成员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充满信心,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品学兼优、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高度的安全与法治意识,且了解基本安全法治知识。

3.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大局观念,具有较强的沟通宣讲能力。

4.具有相关宣讲经验的本科生优先。

5.拟选拔30名左右宣讲团成员。

二、选拔流程

1.保卫处成立宣讲团工作小组,负责宣讲团的选拔、培训、指导。

2.本科生填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宣讲团报名申请表》(附件1),并将电子版发送至AnFaJS2020@126.com,提交时间截至11月8日下午4点前,邮件命名为“学院+学号+宣讲团报名”。

3. 保卫处对人选进行复核。

三、其他事项

1.为入选同学颁发安全法治宣讲员证书和任职证明。

2.保卫处对宣讲团开展宣讲技能和安全法治理论、实践培训。

3.宣讲活动结束后,根据表现情况对优秀宣讲员进行表彰。

4.宣讲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宣讲任务,一旦入选宣讲团,不得随意退出。

5.宣讲活动具有持续性,一般宣讲时间在每周四下午,请同学们协调好自我时间。

四、联系方式

如有相关疑问和建议,请联系大学生安全与法治发展中心

联系人:周腾

联系电话:19155762868

 附件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宣讲团报名申请表》.docx

 

 

                                         保卫处

  2022年10月31日

 


(作者:胡瑞丽  来源:保卫处/保卫部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