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
顺手牵羊偷手机 监控录像现原形
       “我的手机被别人偷了,快帮帮我......”9月18日下午5点半左右,英语学院一名女学生急匆匆来保卫处报案。经过了解,该学生是在学校体育场超市购物结账时不小心将手机遗忘在柜台上,等发现手机不在身边回来寻找时,已经没有了。
       根据该生叙述,结合我校先进监控系统,保卫处值班老师将位于该部位的监控摄像头可疑时间段内监控录像全部调出,进行详细查阅,终于发现了事情的详细过程。当时该女生购物较多,将手机放置在柜台上,结账后并没有带走手机,紧随其后的一名中年男子迅速将柜台上的手机揣在自己裤兜里。随后,通过其他机位监控录像搜索到该男子行动轨迹及临时住地,值班老师立刻安排安保队员实施抓捕。在监控事实面前,男子仍百般抵赖,不承认手机为己所拿,经过耐心做工作后,该男子最终承认手机是自己所拿,并在其住处取回手机。征得受害人小向的谅解后,值班老师对该男子进行了法律教育,并联系其工作单位,让其单位给予相应的处罚。
       在此,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新入学的“菜鸟”,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不要出现手忙脚乱遗失物品的情形,防止被别有用心之人顺手牵羊。
(作者:校安  来源:平安校园创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4-09-19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