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
仿他山之石 成自家之玉

暨保卫处调研平安校园示范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4年9月2日,我校保卫处一行六人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保卫处调研“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这是继调研北京建筑大学和请中央美术学院老师讲课后的又一次行动。
       9月初的北京,淫雨霏霏。一行人冒雨到达北航校园后,即刻被这里独特的校园文化所吸引,整洁的校园,有序的管理,无不在提醒着我们做好校园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我市第一批通过“平安校园”创建评估的高校,而且是示范校之一,到该校调研是我处学习先进创建经验,发现并改进自身问题的关键。在北航保卫处,查副处长通过PPT的形式向我们讲解了该校“平安校园”创建过程,介绍了该校如何抓住以评促建重要机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使我们受益匪浅。随后,我处领导和北航保卫处领导就材料准备、体系建设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室交流结束后,我们重点参观了北航领先全市高校的“平安校园数字监控平台”。走进监控大厅,我们被这里先进的设备、高清的影像所震撼,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们对这套监控系统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该系统可以通过全校无死角监控,高清的图像保障师生员工生活在一片安宁之中。
       最后,北航保卫处将他们制作的“平安校园”创建材料等纸质版本赠与我处。双方约定,会继续就“平安校园”建设未来工作加强交流和合作。
(作者:校安  来源:平安校园创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4-09-03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