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综合规章制度
保卫处(部)关于“三重一大”制度和措施

保卫处(部) “三重一大”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处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和廉洁自律的能力,正确树立权力观和利益观,使每个干部都做到勤政、廉政,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特制定“三重一大”(即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建设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制度和措施如下:

一、健全组织和监督机构

(一)“三重一大”制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组长:处长

组员:副处长 党支部委员

(二)“三重一大”制度监督小组成员

组长:党支部纪检委员

组员:各科室正科级干部

二、坚持“三会制度”

对涉及本处“三重一大”范围的重大事项,我处采取民主决策的方式,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加大透明程度,坚持“三会制度”,参考《保卫处(部)会议制度》。

(一)处领导班子会议制度

处领导班子会议由正副处长参加,处长负责召集和主持,需要其他人员参加或列席的可根据工作实际,由处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后决定。班子会根据需要随时召开,主要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处里的工作,并就处里“三重一大”及其他方面的重大事项进行决策,会议内容和决议向全体职工公布。

(二)科室负责人会议

科室负责人会议由处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组成,根据需要召开。主要协调工作,听取科室意见和工作汇报调整处里的决策和工作要求,解决科室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决定由一个科室或多个科室去完成一项或多项任务。

(三)处务会议

处务会议是全处人员大会,每2周召开一次,主要总结上周的工作、布置本周的工作、传达上级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宣布有关重要决定和规定、通报重大事项、听取全体人员对处里一些规定要求的看法等。处务会议事决策应当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实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保证决策透明。会议的通知和记录由综合科负责。

三、坚持处务公开,建立民主监督机制

为了确保“三重一大”制度的有效执行,对关系到本处的建设,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处里要依照程序做到处务公开。处务公开的事项有:

1.处里的重大决策,包括前因后果及利弊关系等。

2.处里的建设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3.处里岗位的增设与调整,职工的聘任与解除,各基层办公室负责人员的任免。

4.处里财务公开。公布处内各项经费的数额、处内收费项目种类和收费标准、上交学校和提成的比例、各项经费的使用情况。

5.处里的加班补助和奖罚措施。

6.处里需要公开的有关事项。

四、增强监督手段,确保处务公开效果

处务公开就是为了更好的接受群众的监督,确保干部的勤政廉政。

1.处领导及时收集职工对处务公开的意见和建设。

2.对处里或主要领导的做法和决策有异议,基层干部可直接向主管校长和纪委反映。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