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治安规章制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3110报警求助电话服务细则

 

为确保学校稳定局面,维护学校正常秩序,保障学校公共财产安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及时处理各种影响学校稳定的事端,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创造更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保卫处特设立校园3110报警求助电话。
一、工作原则
1 .校园3110报警求助电话是在学校党委和学院主管领导的指导下,由学校保卫处管理,对校园内的师生员工报警求助进行及时妥善处理,全面推进保卫处的服务水平,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切实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的服务电话。
2 .校园 “3110”报警求助电话的服务原则是: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求必应,及时迅速,妥善处置。
二、校园3110电话服务范围
1 .校园内出现刑事、治安、消防、交通事故等事件时;
2 .师生员工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秩序受到严重干扰时;
3 .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或不法侵害时;
4 .出现突发事件或师生员工突遭意外事故及其他灾害时;
5 .师生员工遇到急、难、险事件急需帮助时。
三、校园3110报警求助值班人员职责
校园3110报警求助服务台设在保卫处监控室,实行昼夜24小时值班服务。
1. 值班室值班人员在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立即记录核对报警求助人员姓名,事发位置、联系方式,事件类型和情况,根据报警求助的问题,及时通知出警人员和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处置,并通过校园监控和通讯设备配合现场处置人员进行处理;
2. 接听后,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准确填好整个接警过程,并备案留档;
3. 值班期间不得迟接或拒接报警电话,不可利用报警电话拨打外线,不得长时间占用电话;
4. 报警求助内容严格保密,不得外泄。
四、接听校园3110报警求助电话时的工作用语
1. 接听电话时,首先应说:“您好,这里校园报警求助平台。”
2 .在询问对方的相关信息时,应说:“请问您的姓名,工作单位,事发时间、地点,案件情况,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3 .明确接报事项后,应说:“请您稍等,我们马上赶到,再见”或“请您稍等,我们负责向上级领导转达,及时帮您处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0-05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