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治安规章制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各楼宇分监控平台建设管理规定
 
如今,校园视频监控平台的建设已成为创建“平安校园”中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在2006年以后特别是2010年之后,IP高清监控开始飞速发展,通过一个软件平台产品架构多区域联网和远程控制,这对于校园安防监控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如何通过保卫处中心监控室控制各楼宇区域的分控室成为了一个需要攻破的难点,因此特制订本规定:
一、校园内各楼宇安装分控时,在招标,签订协议,施工建设,器材检测,系统调试等环节,必须严格经保卫处审批,否则保卫处不予验收,后期发生任何状况,与保卫处无关,由该楼宇主管部门负责。
二、安装分控的楼宇部门及中标的安防监控公司,必须与保卫处进行密切沟通协作,保证分监控系统满足以下几点:
1.稳定性:系统的稳定性是系统中每个节点可靠性的叠加,因此必须要做到系统的高效稳定。要充分考虑前段设备老化,网络兼容性以及监控平台自身的设计等问题,增强校园整体监控系统的稳定性。
2.兼容性:必须严格保证分控与中心监控室的监控平台兼容,平台系统作为一个综合性管理系统,涉及到多种监控设备,如多品牌的IPCAM/DVR/NVR、多种报警设备、多种门禁系统等。平台应采用插件方式实现前端设备驱动、门禁系统接入、解码器等功能模块任意拔插。将插件和核心程序自动组装成完整的平台系统,使平台架构更加开放灵活,更换修改任何插件不会影响已经稳定运行的核心程序和插件,满足软件定制开发和升级扩展的核心技术要求。
中心控制室必须可以控制分控平台系统,中控必须可接收分控的视频信号,调看或下载分控录像资料,可通过大屏矩阵切换分控监控视频等。
3.扩展性:数字化视频综合管理平台软件理论上可无限接入前端,在提供接口协议的前提下,可与任意控制系统做集成对接。但现实的情况并不理想,接入的数据越多,导致后台库管理的难度加大,因此安防监控公司必须高效可靠地对库进行配置管理,调配设备资源,保证平台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
4.此外,还要保证 平台总体技术架构要先进,智能化,绿色节能设计,支持高品质的图像增强处理技术, 还需要提供完整的SDKAPI等二次开发环境,支持第三方系统调用监控平台提供的公共资源、公共信息,达到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也可通过网关技术实现本系统与第三方数字系统和第三方模拟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协同作战”的目标。
三、分控设备的日常保养和故障维修由安装分控的主管部门负责联系安防监控工作进行处理。
四、分控室必须有专人24小时值班,保证分控设备正常运行,并对楼内的重点要害区域进行密切关注。
五、发生故意破坏分控设备的行为,当事人交由保卫处,保卫处与分控主管部门领导进行沟通,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处以罚金,情节严重者,扭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作者:嘉林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14-10-05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