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治安规章制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技防监控系统中央监控室管理规定
 
一、技防中控室工作人员的主要职责
在保卫处的领导下,技防中控室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对校园各区域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通知快速反应人员,并上报保卫处领导或值班干部;协助技术人员维护、保养中控室的监控设备和通讯器材,以确保整体监控系统正常运行。
二、技防中控室的人员配置要求
1.每日24小时有人值班,每班不少于2人,每班连续工作不超过8小时;
2.操作人员要保持相对稳定。
3.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工作认真细致,有较强的政治责任心;
4.加强对中控室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的培训、教育、管理,使其能胜任中控室工作要求,圆满完成校园安全防范监控工作任务。
三、技防中控室发现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
1.立即通过无线对讲机和报警电话,通知快速反应人员,使其快速赶赴现场处置;
2.通过报警电话:64493110,迅速将情况报告保卫处长或值班干部;
3.继续监控突发事件现场,配合快速反应人员进行现场处置;
4.突发事件处置后按规定填写值班记录等有关文字资料。
 
 
 
 
 
(作者: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14-10-05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