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交通安全知识
学生骑车安全注意事项

 

        学生们又要开始新的学期,在此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平安快乐。提醒下骑车上学的同学们,骑车时要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 、不满 12 周岁不能在道路上骑车;没有车闸或没有安全保证的自行车不能上路。

    2 、要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在混行道上要右边行驶,要集中精神骑行;不能在人行道、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不要在车行道上学骑自行车。

    3 、经过较大陡坡或横穿四条以上机动车道时应当推车行走;雨、雪、雾等天气要慢速行驶,路面湿滑时要推车慢行。

    4 、转弯时要提前减速慢行,向后瞭望,伸手示意,不要突然猛拐;超越前方自行车时,不要与其靠的太近,速度不要过猛,不得妨碍被超车辆的正常行驶。

    5 、不要手中持物骑车,不要双手离把骑车,不要两人骑一辆车;骑车不要曲折行驶,不要相互竞驶,不要两辆以上并排行驶。

    6 、两辆车行驶时,两人不要相互勾肩搭背,相互挤抹,相互追逐。

    7 、不要骑一辆车,再牵引一辆车,不要紧随机动车后面行驶,不要手扒机动车行驶。

    8 、不打伞骑车;不脱手骑车;不骑车带人;不骑 车;不骑快车;不与机动车抢道;不平行骑车;不在恶劣天气骑车;不边看手机边骑车。
(作者:保卫处  来源: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0-03 浏览次数: